吉林发力“国家级零碳园区”建设 省长定调:两端发力,项目化推进

2026-3-31 09:58 来源: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

吉林省国家级零碳园区建设迈出实质性一步。2026年3月30日,吉林省委副书记、省长胡玉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,就国家级零碳园区建设进行部署。会议明确,基于新能源发展基础,松原石化园区、辽源高新区、四平新开区已入选首批国家级零碳园区,吉林省将项目化、工程化推进建设工作。会议强调,建设要围绕“投入零碳”和“产出零碳”两端同步发力。一方面,要在能源供给结构上下功夫,通过倒算绿电需求、推动绿电直供、探索氢能固充固用等方式构建稳定的绿色能源供给体系。另一方面,要在能源消费上下功夫,通过科学设置招商门槛、布局低碳产业、推广“以绿制绿”模式,从源头降低能耗与碳排放。此外,会议还要求在创新技术、商业模式和管理运营模式上积极探索,力求打通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转化的通道,为全省乃至全国的“双碳”目标实现贡献“吉林方案”。

最新评论

碳市场行情进入碳行情频道
返回顶部